苗巳

雜食性夜行生物
電波有點奇怪
原創x短文+日常

電影院

  右手邊的男人握住了他的手。

  掌心溫熱,而指尖發冷。

  他沒有抗拒,甚至不轉頭看對方一眼。也許是因為他知道,這個陌生男人並不心存惡意;或者說白了,此時自己也和對方有相同的需求。

  同樣是獨自看電影的兩個男人,素昧平生的他們,在此時此刻,因為一個畫面而相連。

  偌大的屏幕上,兩個少年並肩而坐,依偎著對方,哭泣著。

  悠揚的背景音樂裡,稀稀落落的混著些許抽面紙與擤鼻涕的聲音。他可以看見斜前方的女孩啜泣得相當厲害,心想或許是一位感受性很強的溫柔孩子。

  他突然用力深呼吸,此舉似乎是驚嚇到了覆在他手背上的溫度,他趕在對方退縮以前,反手捉緊那冰涼手指,直到對方再次平靜下來。

  默默地,他塞了張衛生紙給對方。而右邊仍然只傳來沉重的呼吸聲,就跟坐在那男人左邊的傢伙一樣,除了放任視線模糊再無其他動作。

  溫和的音樂切換成輕快的曲子。走道邊的燈逐一亮起,黑底白字的演員名單被起身走動的人群切成了一塊一塊。

  不知何時手背上的溫度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衣物摩擦的聲音。他適時用力地抹了把臉,好讓自己看起來精神些。

  右邊的男人起身,抖了抖外套,然後按了下他的肩膀,頭也不回地步出影廳。

  那男人沒說過一句話,而自己也未曾一瞥他的樣貌。

  這並不重要,是吧。

  珍貴的是他獲得了一次友善的際遇,他只要好好保存這段記憶就滿足了。

  抱持著相當平穩的心情,他舒了口氣,最後看了一眼右邊空蕩蕩的座位,離開影廳。




=====

兩個看文藝片看到哭的笨蛋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苗巳 | Powered by LOFTER